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建设|“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1 18:37:53


319日晚730,法学院本科生202002团支部全体同学在法学院104教室开展了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2002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2002班团支书徐连欣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观看戍边英雄介绍视频、交流戍边英雄故事、弘扬卫国戍边英雄精神。首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20206月中印边境对峙事件详细过程的视频,并围绕“学习戍边英雄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达了对戍边英雄们坚强勇敢、不怕艰苦的敬佩。

 

在第二部分交流戍边英雄故事阶段,同学们多次提到守护孤岛30多年的王继才夫妇。30多年来,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孤独和艰苦,默默无闻地守护着一座小小的孤岛。2018年,王继才突然病倒去世后,被有关部门评为烈士。

 

    在第三部分,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李欣雨同学讲到:“英雄是时代的标杆,他们的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我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革命本色;学习他们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的赤子之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老一辈的接力棒已经传至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向戍边英雄们看齐,保持昂扬的斗志,化爱国之心为报国之行,继续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在活动的最后一部分,团支书总结了戍边英雄的精神,并提出了学习戍边英雄的正确做法与态度。 当今,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来之不易,幸福守之更难,面对来犯之敌,即使我们不能康强上阵、与敌对垒,但也应保有一颗爱国之心、仁善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对所有为国家、为人民而战的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心存敬畏、心怀感恩。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了戍边英雄精神,对同学们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表示,以后会继续学习英雄精神,弘扬英雄精神,追求自身价值,担当自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