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建设|“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专注学习”——法学院2019级法学与经济学交叉班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7 22:06:41


 

35日晚,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法学与经济学交叉班全体成员于7308教室开展了以“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专注学习”为主题的班会。党委副书记万枞出席参加,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杨婷主持。

 

A)X[}F2)R_`Q%AF86R6LA_U

班会伊始,杨婷以大学的学业目标、人际交往的理解、对待爱情的方式、综合素质能力培养、课余时间的休闲娱乐和大学生涯规划六个方面为中心展开分享,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P1B4~V%C0_$178PKH3M96VI

之后,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寒假生活中的经历。许小龙在谈到《人类简史》时,他说到人与人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同时他还坚持背单词为这个学期即将到来的六级考试做准备;徐泽恒寒假期间参加助学兼职,性格得到改善,同时增加对社会生活感悟;吴雨婷在寒假辅导弟弟妹妹的功课;冯一帆参加劳动实践通过做家教锻炼自身能力;张清宜利用寒假时间学习西班牙语充实自己,在仍需要疫情管控的地区;马晗潇选择当一名志愿者,服务社会。

8{[M8MV$S]IH~I1F71VL6QD

班会最后,万枞对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分享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长处,在看到自己的不足时,同时也要看到自己的进步,要发挥自身优势。” 万枞以自己学业和事业的经验为例,提醒同学们要早做规划;在学业方面,他提醒同学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学习,不能在考试前突击学习,平时的积累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最后万枞希望能够多开展类似的主题班会,以“聚焦主题,解决问题”为主,满足同学们的需要,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8_PEH2W_GZ54TZY$]@X581

 本次班会采用新模式举办,从以往的以班主任为中心展开模式转变成以班主任引导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模式。通过这种以个人分享为主,班主任引导为辅的方式,让同学们作为班会的主角,班会形式更加生动活泼,也大大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供稿 | 凌云艺

供图 | 段雯玥

审校|王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