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以高度自觉的姿态守护初心,以务实奋斗的青春担负使命——我院2018级本科生第四次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9 12:14:10

法学院讯(通讯员焦修齐 摄影江志辉)11月17日晚18:30,我院2018级本科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在8411教室开展。我院本科2000级校友、政治学研究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硕士,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思政课一线教师李飞进行了题为“以高度自觉的姿态守护初心,以务实奋斗的青春担负使命”的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团委书记恽力达以及我院18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IMG_1533

讲座开始前,恽力达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李飞的求学和执业经历。随后,万枞向李飞赠予院徽,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

IMG_1502

讲座正式开始,李飞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他珍藏多年的我校成立100周年的校报,法学会第一期会刊,以及他本科和硕士的录取通知书。对母校的热爱与思念溢于言表。接着,李飞分别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初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现状与初心的差距以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抓着实以守护初心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他指出大家在校期间要立足华师,开拓视野。上大学不仅仅是为了找工作,参加任何活动都不要忽略其附加值,注重自己的个人教养、人文教养。主动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夯实学科基础。他也特别强调了身体素质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多运动多锻炼,提升身体素质。最后,李飞希望同学们以“恋人散步的精神”对待学习和工作。他讲道:“求学之路上,大家要具有‘恋人散步精神’。勇敢、积极地专挑黑夜时段和长途路径,从不计较地形地貌,再晚的夜都不害怕再长的路都没有怨言,两人一起携手并肩走、有说有笑走,享受过程,正能量满满。不知不觉中,完成了长途征服,增进了彼此了解,升华了情感。”

讲座进入尾声,恽力达老师对李飞的到来及其精彩的讲演表示由衷感谢。最后,本次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