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第七届律政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2 10:41:16

    法学院讯(通讯员邓娜 摄影刘佳静)11月9日下午,我院第七届律政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8611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辩论赛的有刘元璋老师、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恽力达,校辩论队文学院优秀辩手黄雪纯、张唯,校辩论队法学院优秀辩手熊菲、肖肖。2017级朱沁雯担任主席。

本次辩论赛辩题是“法院在离婚诉讼中应该/不应该设置冷静期”。正方非常非常非常队的观点是法院在离婚诉讼中应该设置冷静期,队员分别是罗莹莹、吴雨洪、饶惠智、王若曦。反方马克思说的难道不队队员有石家鑫、梁滔、朱晨歌、孔德超。

 

 

在陈词环节,正方提出,现今存在许多非理性离婚现象,且夫妻之间感情是否能继续维系并没有固定标准,因此法院需要设置冷静期,并通过专业的第三方调解人员对夫妻之间的感情是否能继续维系进行判断,同时举出相关数据论证法院在离婚诉讼中设置冷静期具有一定作用。反方通过举出“即使设置冷静期,相关法院调差显示的离婚率并没有大幅降低”的例子论证设置冷静期是对法律资源的浪费的观点,论据充分,论证有力。双方辩手均赢得了观众的一致称赞。紧接着,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员就设置冷静期对缓解婚姻关系是否有作用等问题进行激烈辩论。观众们无不为选手们严密的逻辑思维,雄辩的口才折服。

 

 

赛后,刘元璋老师,张唯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两人均表示,参赛队员们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让人欣赏。同时,两人也指出了队员们存在的一些问题。

 

 

最后,正方非常非常非常队赢得比赛,正方辩手王若曦赢得最佳辩手称号。朱沁雯随后宣布了辩论赛其他获奖名单。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本次律政杯辩论赛精彩视频。

 

 

至此,本次律政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结束。本届律政杯辩论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思维和表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