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一年级硕士研究生集中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3 15:33:0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0月15日下午3点,法学院集中组织2018级研究生在一楼104教室和二楼会议室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先后由黄旭华、施一公、怀进鹏院士进行报告。

首先,黄旭华院士报告的题目为《使命、责任与担当》,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介绍中国核潜艇事业如何在艰难的条件下一步步的发展壮大,充分展示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核潜艇精神。

其次,施一公院士报告的题目为《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他主要强调了走好科学研究之路,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必须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并且要具备批判性思维。

最后,怀进鹏院士报告的题目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他通过讲述中国科学家明德楷模的感人故事,阐释了中国科学界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我院广大研一学生加深了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了解,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的愿望和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真切心得。(通讯员:杨炳格赵圣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