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1 20:21:38

法学院讯(通讯员陈徵璇 摄影黄婧怡) 5月20日晚,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换届选举在8号楼举行。为加强法学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引领我院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经选举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依据我院在籍本科生以一人一票原则,按年级分为4个选区进行民主投票。


本次选举由我院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余光宇主持。在简要介绍主席选举前期情况后,两位主席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先后开始了时长8分钟的竞选演说。

首先是主席候选人李玉洁发表竞选演说。根据自己两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在维权与服务问题上的经验,李玉洁立足于“全心全意只为你”的竞选理念,强调学生会需在创新中坚守并落实服务学生的宗旨和理念。通过分享自己在领导午餐会、西四宿舍洗衣机污渍、校车事件等问题的处理和反馈经验,她指出自己的竞争优势,在此基础上提出自己对学生会未来的发展规划:一、倾听学生声音,借助新媒体平台畅通学生意见反馈渠道;二、集中优势资源,结合学生学院特色打造精品文化活动;三、构建专业网络,整合法学学术资源,建设科研型学生会;四、加强内部建设,以学生利益为导向。

“铁肩担道义,妙手铸实绩”,第二位主席候选人张亭说出了自己的工作宣言。在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张亭对主席职位、学生工作、个人定位有着明确的认识。同时,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她结合学生会其他成员的经验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发展指导等一系列文件,对学生会有了更深入了理解,在总体和细节上发表了自己对学生会未来发展的工作规划,着重强调了联系基层团支部、“互联网+”技术、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方法。


在选举人与被选举人互动交流答辩环节,同学们与两位候选人积极互动提问。就建设科研型学生会的具体措施、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会干事奖惩机制、加强学生与学生会联系等问题,两位候选人一一做出了回答。


竞选演说告一段落,四个分会场投票结束后,进入唱票环节。为保证投票结果准确公正,本次唱票采取两轮核对制度并设有单独的监票人监督。为达到完全公开透明效果,我院工作人员对本次投票、计票全过程进行现场直播,将选举置于全体师生的监督之下,以便我院师生能够实时跟进,了解选举进程。

最终选举结果总票数305,有效票数305,有效率100%,张亭得票数138,得票率为45.245%;李玉洁得票数123,得票率为40.328%。根据上述投票结果,张亭当选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


本次学生会主席换届选举,采用直接选举、现场直播方式,将权利交给每一位同学,真正体现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将学生会建设为学生的学生会,加强学生与学生会之间的联系度,信任感,增强每位同学对学院的责任感和归属感,贯彻落实民主法治精神和服务奉献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