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秋水时至,草木悠悠——团干培训组织研究生鉴赏校园常见植物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4 17:20:22

为了增加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融入校园生活,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于11月11日上午在博雅广场参加了由团干培训专门为研究生开设的“桂子山常见植物鉴赏”课程,该课程由生科院唐佳琦老师讲授。

IMG_20181111_101646

本次鉴赏活动以博雅广场为起点,研会成员兴致盎然地跟随着唐老师的脚步。尽管天气有点冷,但丝毫没有减少大家观赏和学习的情绪。鉴赏过程中,唐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校园内各种植物的枝叶形状、生长期、所属科目以及起源、典故等等,而同学们则以十分饱满的热情观赏着花草,仔细倾听着其精彩的解说。在唐老师的精心引导下,有的同学仔细地观察询问,有的采撷了不同树木的叶子进行仔细的观察和比较,兴致非常高昂。此次活动充满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大家跟随唐老师感受着校园植物的生机与价值,享受着植物带来的魅力。

IMG_20181111_112707

活动最后,唐老师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看法,研会成员交流讨论了这次活动带来的收获。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植物的浓厚兴趣,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了常见的植物,也让“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图:贾彦哲文:杨炳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