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生生活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2 10:20:12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法学院党委于223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会议,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法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工作,传达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相关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开展个人自学,制定学院工作方案,集中研讨了法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班子成员之间、分管工作同志和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成员开展交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向全院师生下发通知,公开征求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杨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材料,通报了民生生活会的召开准备情况,特别针对“六个带头”方面进行检查,并寻找原因,明确未来一段时间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还就开展违规吃喝问题整改情况、本年度班子廉洁自律情况和上一年度党史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通报。杨臣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厚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较为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检查格式规范,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也指出可以改进的方面。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可以明确工作重点,紧紧抓住主要矛盾不放手,花大力气解决问题;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大一决策”制度,维护中央权威,确保部、省、校决策落地;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做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公平感;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带头整改落实。他最后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将法学院工作带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