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栉风沐雨谋蓝图 踔厉奋发谱新章 | 法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09 10:38:46



法学院讯(记者 张永基 谢天舒 徐静宜)122日下午,法学院党员大会在八号楼82168201教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方同志出席大会,学院162名正式党员出席大会。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学生代表列席大会。杨臣、丁文同志分别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任友洲同志代表校党委讲话,他对法学院党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学院党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进取、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领导班子;二是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以改革创新为目的,扎实推进有特色的高水平法学院建设。



杨臣同志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法学院绚丽华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法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开拓进取,务实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院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法学专业特色,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坚持人才强院政策,锻造一流教师队伍;坚持科研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社会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报告全面总结学院五年来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学院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杨臣代表学院党委,向正确领导法学院工作的学校党委致以敬意,向支持帮助法学院工作的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中心)、各位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感谢,特别感谢李克武同志为学院的发展改革做出的突出贡献。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化人才培养,着力培养一流法学专业人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筑人才建设高地;强化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学院学科发展水平;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服务法治中国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师生服务保障。


报告强调,全院师生要在法学院前辈筚路蓝缕的十年奋斗基础上,在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征程中,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前行。全院师生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以慎思明辨、法济天下的担当,勇担时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法学院绚丽华章。


大会全票通过了工作报告。


郭方同志宣读学校党委《关于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组成方案的批复》。



万枞同志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会作《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学院第三届党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计票期间,“理响华师”宣讲团成员丁文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党员集中学习。



经选举,丁文、万枞、文杰、王勤、王清军、田栋、李琛、杨臣、肖登辉等九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成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任友洲副校长、郭方部长和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合影


大会闭幕后,学院第三届党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书记、副书记预备人选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杨臣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丁文、万枞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会议还对委员进行分工。



杨臣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发表讲话,他感谢同志们对新一届委员会的信任,表示新一届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踔厉奋发,不辱使命,带领学院全体师生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