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本科党支部召开七月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18 09:45:54

法学院讯 (通讯员 黄君敏)717日晚18点,我院本科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七月份的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万枞、本科党支部书记恽力达、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杨朝艳主持。

 

L_0PBP8`D${K0KT}MR)A0J7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镜头前重温入党誓词。恽力达进行讲话,并对换届后的支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接着,廖琼同志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有关“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内容,从“追随科学的信仰”、“寻求心灵的净化”、“求取觉悟的提高”、“成就特殊的贡献”等方面谈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廖琼同志从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出发,提出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就要讲好党的光荣传统、奋斗精神、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讲好党员同志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高尚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万思怡同志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鼓励同志们发扬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不懈奋斗、将党的事业推进新的胜利。张乐怡同志则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悟,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奋斗。接下来,罗莹莹同志从内容、原则等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强调了维护党徽党旗的重要性,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4$C02(U0(@M7Z3J[25LMBON

 

紧接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进行交流、悟思想、谈体会。郭玉静同志谈了自己在学习党日活动材料之后的感想,对党支部提出了组成党史学习小组的建议。李晓琳同志则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建党一百周年的感想,并结合实习经历谈了自己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方面的不足。杨朝艳同志则对党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支部成员的建议作出回应。

W[I{9QKE7~J~NSIJAX90S9K

最后,万枞发表讲话,对本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支部成员在党中央指定教材的系统学习方面的不足,并从加强党史学习、继续针对自身不足加以整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本科党支部在本科生集体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四个方面对建设好支部、发展好党员提出了号召,鼓励同志们从党史中汲取足够的养分,增强自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自己的专业特长,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为建设强盛祖国奋勇前进。

本次党日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支部成员们会前认真学习相关材料,会上主动发言,虚心坦诚地向支部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最终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