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2020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01 17:5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明确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加强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2020年11月2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同志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展厅以主题内容划分展区,共21个单元,有33处大型场景,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它们带领着大家回顾武汉是如何一步步从艰难走向胜利的。

实景重现,中国速度

在展厅里,实景重现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大型吊车和工人们作业的忙碌画面,两家医院历时十天左右即交付完工,它们达到了与正规三甲医院功能一样的水平。这不仅创造了中国速度,更展现了大国力量。在这背后,是无数英雄洒下的汗水、无数工人不眠的夜晚、无数中国人的智慧。在国家危难的时刻,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是我们心中不变的信念。

沉浸式体验,方舱医院

展厅还还原了方舱医院的部分场景,一位小女孩安静地坐在小书桌旁学习,旁边摆满了备战高考的书籍资料,那时的她,一定又害怕又着急,或许只有学习才能使她的心平静下来。当方舱医院休舱的时候,人们齐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当疫情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全国人民的心情都是沉重的,但是无法阻挡他们奔赴武汉、贡献自己的决心。各地的援汉医疗队星夜集结,火线驰援。许多志愿者也纷纷赶来,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患者共同抵抗死神。解放军战士们更是逆行出征武汉,危急时刻神兵天降,誓死不退。其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事迹,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甚至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都是令人敬佩的钢铁般的战士。

通过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此次参观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武汉战胜疫情的过程,也使支部成员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抗疫精神,真正领悟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内涵。相信通过此次参观学习,2020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成员将更加团结一心,为建设好支部做出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