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5月份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17 17:54:15

 

6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专题学习网络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杨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党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学院领导班子要积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万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实践证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落实《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华师党字〔202011号),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院工会主席肖登辉领学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全国人大通过的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全国人大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的制度安排,将有效地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有力地巩固和拓展“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

与会成员分别结合此次学习内容与各自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