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就《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开展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6 15:23:5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领导班子成员自学。3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就《意见》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院长丁文领学《意见》。他指出,《意见》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重要指导,学院要用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国家需求,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健全预警和退出机制,优化学科体系,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完善教材体系,完善评价体系,要参照《意见》完善学院的科研考核体系,深化贯彻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指出,学院应该抓住机遇,根据《意见》精神,争取更多资源,加强志愿服务、科创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培育,全方位加强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高质量做好学生工作。副院长文杰指出,要加强研究生教育,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导师与学生的沟通,对毕业论文进行全过程指导,组织更多科研活动,修改完善科研奖励办法。副院长肖登辉指出,要夯实本科教育,进行精准化培养,进一步推进法学教材建设。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琛就加强理论研究,党委委员王勤就人才培养和教材建设,党委委员田栋就本科教学等方面结合《意见》要求,发表学习心得。

杨臣在总结时指出,《意见》对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提出了明确意见,就当前学院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要在学院师生中开展《意见》的学习宣传。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严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把好方向、管好阵地、建好队伍。各分管领导要结合分工,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找到制约学院发展的堵点,形成问题清单,补短板、强弱项,并积极向学校争取支持,整合资源,促进法学学科和学院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