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16 19:18:37

法学院讯(通讯员 万梓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11月28日法学院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法学院副院长肖登辉副教授受邀出席讲授党课,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郑梦琴主持活动。


肖登辉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推进依法治校》为题授课。他从“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三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及学习贯彻教育部制定出台的《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中推进依法治校的规范内涵及实践意义。肖登辉案例式的授课、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校等深刻内涵入脑入心。



随后,支部第二党小组侯毅作为本期主题党日领学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内容进行领学。他对新旧党章进行了细致对比,深入解读。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郑梦琴主持支部政治生日会,以“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回忆一段入党历程”“许一个政治生日愿望”等形式,为第四季度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们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李文杰同志在会上作分享,回忆了自己当初入党的历程,她表示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主题党日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支部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科特色,扎实专业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