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第二届博雅法治人才培养论坛暨学生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6 22:19:05

法学院讯(记者 吴国栋 王潇娅)11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博雅法治人才培养论坛暨学生导师聘任仪式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丁文、副院长肖登辉、院长助理王清军,博雅法治人才班导师刘元璋、曹奕阳、杨婷、孙思雨、叶雄彪、赵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何青苗等出席,第一、二期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肖登辉主持。



丁文在致辞中强调,法治人才培养是学院的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独立成章。博雅班运行以来,已经取得一定成绩;在特色方面可以结合现实之需,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创新。教师的职责是择天下英才而教之,博雅班的学生正是优中选优的英才。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多与导师交流;希望导师们因材施教,对学生多加指导。



王清军宣布第二期学生导师名单后,杨臣和丁文为导师们颁发聘书。博雅班第一期学生代表彭向宾、胡彬素、黄志勇和焦俊杰先后作汇报。他们结合自己一年来在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在博雅班的收获和成长。博雅班第二期学生代表李欣在发言中表示将脚踏实地,努力做德法兼修的优秀法治人才。



在交流环节,与会的各位老师就法治人才培养的模式、博雅班的发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刘元璋认为,博雅班的同学应当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人文社科知识、熟练的法律应用技能以及浓厚的人文情怀。曹奕阳分享了第一期学生在学习、竞赛等方面的成长历程,对他们的优秀素质表示认可。杨婷认为博雅法治人才培养是系统的、全面的法治素养的培养,目的是培养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孙思雨建议博雅班的同学要积极学习交叉学科知识,提升就业竞争力。叶雄彪说道,自己作为新晋导师,要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多关爱学生,为学生的茁壮成长提供养料。赵崧结合留学经历,分享了国外的法学专业课程设置和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作为辅导员,何青苗表示将用心用情,做好学院、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王清军指出,法治人才培养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让博雅法治人才模式可持续发展。



杨臣在总结中强调,博雅班作为实验班,要边做边改革,要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博雅班的学生要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不同期学生之间的要加强纵向交流。导师们要根据自身特点,为学生提供不同方面的资源,起到“提、拉、推”的作用,对博雅班的学生进行“提维培养”,帮助同学们成为德法兼修、全面发展的法治人才。



本次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吴国栋

审校:肖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