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19 18:23:55

12月18日,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与商事法律制度改革”学术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等省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和实务界专家共同出席了会议。我院李克武教授、文杰教授和青年教师聂圣博士等教师和研究生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罗昆主持。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邓磊教授、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雪锋同志、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会长冯果教授分别致辞。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斌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了《公司法修订中的共识与分歧》的主题报告。湖北省商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文杰教授作为与谈人参与讨论,就公司法修订中授权资本制的引入、董事会的定位和职权、监事会的职权、董监高的勤勉义务等相关理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湖北省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李克武教授主持第一单元的研讨活动,对我国《公司法》修订的历程作了概括性介绍,组织引导报告发言和研讨与谈顺利进行,并在发言人汇报完毕之后就《公司法》修订中的热点、难点和争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



在本次会议上,我院青年教师聂圣博士被批准吸收为湖北省商法研究会理事。在面向青年学者和学子的征文活动中我院研究生周孟雨提交的论文获二等奖,于心雨、吴梦怡提交的论文获三等奖,向小玉同学提交的论文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