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师生出席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学术年会并在征文活动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25 18:15:44

【通讯员 杨雯雯】324日,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学术年会于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我院刘华教授主持了会员大会环节,我院多名知识产权法方向的学生参加了会议并在征文活动中获奖。

 

在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2021年主题征文比赛中,法学院学子再创佳绩,共斩获7个奖项:杨雯雯同学的论文《法经济学视域下视听作品权属规则之检视》荣获特等奖;蔡恒同学的论文《弱人工智能视阈下AI发明人身份不正当性的理论证成》荣获一等奖;王炳昕同学的论文《“接触控制措施”制度的合理适用研究——以视频广告模式的类比分析为例》、张茗莉同学的论文《著作权集体管理使用费制度的检视与完善——兼评新<著作权法>第八条第二款之修订》、吕心怡同学的论文《地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优化新思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于武汉之启示》荣获二等奖;方晗同学的论文《游戏直播画面的类型化定性及其权利归属问题研究》、郑欢同学的论文《短视频创作中音乐作品使用行为的法律规制》荣获优秀奖。

 

此次征文活动以“‘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体系建设若干问题探讨”为主题,在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的支持下,面向全国知识产权界征稿。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子以及部分实务工作者进行了踊跃投稿。据悉,此次征文比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优秀奖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