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推进校检全面深度合作 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武昌区人民检察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01 15:03:21

20211231日上午,为推动校检深度合作,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我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丁文、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文杰、副院长肖登辉、法硕中心助理武小川一行赴武昌区人民检察院,签订全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法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慧对法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推进检校合作实现双赢。


 

杨臣简要介绍了我院法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


丁文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实现全面深度高质量合作。



之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万枞、文杰、肖登辉、武小川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实习、科研合作选题、兼职导师选聘、实务课程合作等方面发表看法。赵慧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武昌区人民检察院下一年的工作重点介绍了该院在轻罪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的探索创新。武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耿东、副检察长田勋红、副检察长刘晓明、政治部主任熊萍先后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双方如何深化检校合作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后,丁文与李耿东代表双方签订了全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书。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代表法学院向武昌区检察院检察长赵慧授牌。

 

座谈会后,双方与会人员愉快合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