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2021年度科研工作表彰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31 11:46:21

(通讯员 杨雯雯、张露、布佳凝、聂涵亚 摄影 廖梓雄)202112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2021年度科研工作表彰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也是研究所学术沙龙“华知会·开新说”第23期。

 

 

会前,参会人员领取了由知识产权研究所为各位师生精心设计定制的帆布包,刘华教授还特意解释了设计图案来自一位已经毕业学生家长的设计创意和版权赠与。大家观看了展示研究所发展历程的短视频,该视频记录了知识产权研究所全体知产人共同走过的光辉岁月。

 

会议伊始,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杨臣书记发表致辞。首先杨臣书记提到在去年参加知识产权研究所的年会时,曾期许知识产权研究所的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在2021年里研究所不负众望,取得了诸多令人可喜的优异成绩。紧接着杨书记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依旧对知识产权研究所的发展充满了极高的期待,鼓励研究所全体师生在2022年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最后杨书记引用古文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祝福,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岁月中,继续保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拼搏,不失“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豪情,拥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情和“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雅致,碰到困难时,都能够做到“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这样同学们便一定都能够实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远大目标。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华中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刘华教授作题为“知产天空任翱翔——2020年CCIP工作回顾及传统分享”的报告。刘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知识产权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以及华知汇“求实、进取、融合、分享”的理念与传统。她表示知识产权研究所从单枪匹马到如今愈发枝繁叶茂,这其中蕴含了全体知产人的艰苦奋斗。紧接着刘教授总结了在过去一年里知识产权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2021年里师生的学术论文、专著、政府及专业学会奖励、资政建言等科研产出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踏实学习并尝试。最后刘教授向大家描绘了未来愿景,她强调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大背景下,知产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天高任鸟飞”的心态与勇气,在新的一年里大有作为。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文杰教授致辞。文老师充分肯定了以刘华教授为首的知识产权研究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法学院的贡献,对知识产权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祝贺,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共同工作中会大力支持研究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最后他祝愿知识产权研究所在全体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再创辉煌。

 

两天后适逢元旦佳节,年会特别安排了知识产权研究所的导师们新年寄语环节。周莹副教授表示通过筹办此次年会,看到了每位同学身上的闪光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学术和生活上发光发热;杨涛副教授向同学们传达了踏实、勤奋的重要性,期许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勤勤恳恳,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黄金池老师引用了诗人李白的“我辈岂是蓬蒿人,仰天大笑出门去”,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新年期待,他强调每个同学都有专属于自身的个人特色,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都能发挥所长,在知识产权研究所这个平台上大展宏图。

 

在学生干部任命环节,主持人宣布了华中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2021届学生干部名单。刘教授特别向新任命的学生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大家积极与导师们沟通交流,担负责任,为知识产权研究所的发展注入新的能量。学生干部任命名单如下:

学硕组长:吕心怡

法硕组长:聂涵亚

行政助理:沈芮宇

学术助理:杨康煜(兼协调人)郭熹微 王日淑 向建成 崔心悦 吴旭丽

学宣助理:张露(兼协调人)袁彬彬 单铎 章晨曦 张均媛 何志玲

 

 

在表彰奖励环节,文杰副院长、刘华教授、杨涛副教授、周莹副教授、黄金池老师为本年度在科研产出、课题调研、学术交流等事务中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借此向各位同学传递榜样的力量。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杨非 张茗莉 吕自愉 胡佳玥 杨雯雯 方晗 杨康煜 吴婷 郑欢

二等奖:李晓钰 王炳昕 布佳凝 涂昱 蔡恒 聂涵亚 张露

三等奖:周博淑 王梦鸽 赵国秀 魏云 李睿 万云飞 卢冬菊 杨帆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幸运抽奖环节,各位领导及导师们通过抽取“虎虎生威奖”以及“如虎添翼奖”为同学们送去了新年的小礼物,并借此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拥有“虎虎生威”的精神面貌与“如虎添翼”般的学习和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