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曹奕阳老师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19 17:20:15

20211118日,由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协办,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会上,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爱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先后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先后讲话,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作工作报告;武汉大学法学院秦前红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顾培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高圣平教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海龙、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二级高级法官张能宝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大会设四个分论坛,分别为:民法典实施以来的案例法学与案例法治研究,检察指导性案例研究,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理论研究,研究会基地工作经验交流。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曹奕阳老师以《检察指导案例应用的模式分析》为题,在第二分论坛(检察指导性案例研究)上作了主旨发言。她从六个方面对检察指导案例的应用模式进行了阐析,得到了主持人、点评专家及其他参会学者的充分肯定。

 IMG_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