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4 21:03:20


    418日—19日,华中师范大学“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博士生论坛在湖北省罗田县燕儿谷成功举办。

    1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燕儿谷村部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负责人丁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新宝教授以及罗田县郝爱芳县长共同为“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工作站揭牌。燕儿谷联合党委书记徐志新代表燕儿谷接受了博士点工作站的授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中国农业银行等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学者见证了授牌仪式的举行。

    18日晚,“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博士生论坛在燕儿谷燕归园会议室召开。论坛由“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毕业生、四川农业大学讲师冯义强博士主讲,近20名博士生参加了论坛。冯义强以“法学与政治学交叉学科的博士生如何做好实证研究”为题,从“法学与政治学的学科差异”“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的培养特色”“如何开展实证调研”“实证调研型论文的框架搭建与写作”以及“实证调研型论文的投稿与发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完毕后,他还就学术论文的选题、什么是问题意识、学术研究的场域选择、如何写好博士学位论文等问题与参会的博士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华中师范大学“公共政策与法治”博士点是以政治学为依托的政治学和法学交叉学科培养点。博士点授牌仪式以及博士生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夯实了博士点的实证研究基础,提高了博士点的影响力,必将促进博士点的高效、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