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知识产权团队完成的研究报告获湖北省主管省长批示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02 16:56:14


近日,由我院刘华教授、黄金池博士主持指导,若干师生组成的项目团队撰写的《充分挖掘资源加强湖北独有文化元素商标保护工作》研究简报、《湖北独有文化元素商标保护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得到湖北省主管省长等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为摸清湖北省独有文化元素商标保护情况,服务政府决策,运用商标制度保护发挥好我省文化资源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委托华中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就“湖北独有文化元素的商标注册保护”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发展性政策建议。我院研究团队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抽样调研了黄鹤楼、热干面、武当山、神农炎帝、昭君、潜江龙虾等十多个湖北地区代表性文化元素,在完成了12个子报告的基础上梳理整合分析了湖北独有文化元素商标注册保护的现状与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与治理模式优化建议,形成前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