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构建课题研究座谈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10 12:38:08

(通讯员:李姝晴)2020年1月9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构建课题研究座谈会在江汉区司法局召开。本次会议主体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构建”。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江汉区司法局局长郭华冶、江汉区司法局依法治理科科长雷学武、江汉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郑波、江汉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李琴、杭州识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何宏智以及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杨凯教授调研团队。

江汉区司法局郭华冶局长与杨凯教授相继致辞。郭局长谈到江汉区司法局2020年工作将主要围绕法治江汉建设、法治政府、江汉区普法、江汉区法律服务业发展、汉口火车站管理等方面展开。此外,江汉区司法局与华中师范大学将达成战略合作,拟在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基层法制工作人员应诉能力培训,后期江汉区司法局将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的实习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法律服务中心与江汉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进行合作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杨凯教授发表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的讲话。他指出,要致力于在公共法律服务方面形成江汉模式,以公共法律服务为总抓手,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的总目标。杨凯教授还指出,80%的刑事案件是由民事案件转化而来,因此在案件发生初期就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妥善解决纠纷,能够有效的预防犯罪行为,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建构和完善意义重大。至此,此次研究座谈会圆满结束。

(杨凯教授调研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