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2 14:16:48

法学院讯(通讯员禹婷婷)20191130日,我院刑法学教研室杨彩霞、雷一鸣老师与学生代表2019级法律硕士禹婷婷赴汉川参加湖北省法学院犯罪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扫黑除恶”与新型犯罪防控学术研讨会。

本届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主办,中共孝感市政法委员会、孝感市法学会、孝感市公安局、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孝感市司法局承办。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警官学院等高校的代表师生,以及公检法司等实务界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宗辉,孝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仇平贵,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胡志平先生,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荆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爱民先生与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科院院长、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均心先生等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表致辞。

本次会议共设置三个研讨主题,即“扫黑除恶”专项问题研究、涉众型经济犯罪问题研究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研究。我院杨彩霞老师在第二阶段研讨中围绕“互联网公司非法集资犯罪中被害人权益保护前置化研究”进行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紧扣时代主题,内容丰富紧凑,研讨氛围浓厚,为理论界和实务界搭建了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通过激烈的思想碰撞达成了广泛的学术共识。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此次年会,并取得丰硕成果,刑法学专业暨法律硕士共九名同学分获年会论文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