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罗世龙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03 15:51:50

男,1988年11月生,法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

研究领域:刑事法学。

教育背景:

2016.9——2019.6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3.9——2019.6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9.9——2013.6就读于三峡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科研情况:

论文发表情况:

1.《论“部分实行,全部责任”的实质根据》,《中国刑事法杂志》2020年第1期,独撰,CLCSSCI来源期刊。

2.《形式解释论与实质解释论之争的出路》,《政治与法律》2018年第2期,独撰,法学CLCSSCI来源期刊。

3.《我国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之反思与完善》,《暨南学报》2018年第2期,独撰,CSSCI来源期刊。

4.《机能行为无价值论之提倡——兼评结果无价值论与行为无价值论》,陈兴良主编:《刑事法评论》(总第39卷),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独撰,CLCSSCI来源集刊。

5.《网络帮助行为的刑事归责路径选择》,《甘肃政法学院学报》2018年第4期,独撰,CL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

6.《正当防卫限度的合理认定:行为必要说之提倡》,江溯主编:《刑事法评论》(总第41卷),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独撰,CLCSSCI来源集刊。

7.《终身监禁之法律性质、适用标准与未来展望》,广州市法学会主编:《法治论坛》(总第46辑),中国法制出版社2017年版,独撰,CLCSSCI来源集刊。

8.《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相关行为的认定》,广州市法学会主编:《法治论坛》(总第49辑),中国法制出版社2018年版,第一作者,CLCSSCI来源集刊。

论文转载情况:

1.《论“部分实行,全部责任”的实质根据》,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刑事法学》2020年第5期(原文发表于《中国刑事法杂志》2020年第1期)。

2.《我国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之反思与完善》,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诉讼法学、司法制度》2018年第7期(原文发表于《暨南学报》2018年第2期)。

授课情况:目前主要讲授本科生的《刑法学总论》《刑事辩护与案例分析》等课程,讲授研究生的《行政刑法学》《外国刑法学》《刑法疑难案例分析》等课程。

电子邮箱:3574543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