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程亚萍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03 00:00:00

女,1975年6月出生,法学博士

现任职务: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国际法专业硕士生导师,国际法教研室主任,湖北国际法学会理事

教育背景:南京大学法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和法学本科,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涉及国际法学、经济法学、人权法学。

工作经历:在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担任教学工作,主要给本科生、研究生、法律硕士讲授《国际法学》、《国际人权法学》、《国际金融法学》等课程。

科研情况

专著:《人权视域下的社会权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版。

论文主要有《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国际法价值基础》、 《财政权的宪政逻辑》、 《村民自治的法律价值分析》、 《我国金融监管自由裁量权法律控制的缺失与构建》、 《政府采购法监督制度的反思与重构》、 《生态正义: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伦理基础》、 《村民自治概念的三个视角》、 《完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刍议》等多篇文章发表在《广西社会科学》、 《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社会科学》、 《社会主义研究》、 《新疆社科论坛》、 《唯实》、 《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高等函授学报》(哲学社会科学)、 《天水行政学院学报》等多种刊物上。

科研项目:主持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各一项。参加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和教育部、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