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关于开展“我与宪法”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1 15:06:58

各位同学: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之际,经决定,拟开展“我与宪法”作品征集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素养,培育时代新人


二、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一)征文类


1.征文内容


(1)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建设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2)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成就与经验;

(3)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贡献;

(4)如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5)如何严格公正司法;

(6)如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

(7)进一步做好依法治校和法治校园建设;

(8)对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特别是近10年以来取得成就的认识和感受;

(9)对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和实施的想法和建议。


2.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观点鲜明,内容真实,语言准确生动,逻辑通畅,可读性强。

(2)作品以word形式报送,字数不低于2000字,且不高于5000字,格式为“.doc”或“.docx”,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三号仿宋体,单倍行距,注释采用脚注,脚注每页连续编号。


(二)图画类


参赛作品须以海报、漫画、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形式表现法律文化,法治中国建设成就,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法治变革和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来的变化等,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治中国建设的最新部署。


作品以图片形式报送,格式为“.jpg”或“.png”,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大小不超过20M,每件作品图片应包含一到四张,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


(三)视频类


参赛作品须以微党课、微论坛、vlog等形式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及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或讲述自己对社会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的理解和想法,或结合身边的案件或事件,展现自己的理解和应对。


作品以视频形式提交,格式为mp4,像素不超过1920*1080,其中微党课、vlog视频时长限5-8分钟,微论坛视频时长不得超过15分钟,要求画质清晰,声音清楚。


(四)实物类


参赛作品须为带有法律元素或与党的二十大相关的实物,包括但不限于雕塑、泥塑、书法、印章、折纸、纪念品、园艺等。


作品完成后先以图片形式报送,格式为“.jpg”或“.png”,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大小不超过20M,图片应清楚展示实物全貌,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说明。得奖作品会收到收集邀请以供展示。


(五)表演类


参赛作品须以舞台剧、音乐、快板等可以表演的形式表现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文化,过去五年的法治中国建设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法治变革和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来的变化。


作品以视频形式报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简介,格式为mp4,像素不超过1920*1080,时长不超过20分钟,要求画质清晰,声音清楚,作品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四、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有意向参与的同学请在12月2日前提前将作品发至邮箱fxytw@ccnu.edu.cn,格式以“作品类别+学院(简称)+姓名”,请同报名表(见“附件”)一道提交。


集中评审。将邀请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选择优秀作品在微信平台进行展示。


评定名次。评审后将针对每类作品,评选名次,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注意事项


请严格把握时间,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

请保证作品原创,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征文若有引用需进行标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

法学院团委:张老师67863816

法学院研究生会:尹训璞18607116002

法学院学生会:何美伊15392924124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