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与广和(武汉)律师事务所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1-06 17:46:56

1月5日,法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和(武汉)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广和(武汉)律所”)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丁文、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肖登辉、院长助理王清军、教师代表刘元璋、王勤,广和(武汉)律所主任、法学院兼职导师卢成尤、行政总监陆迅、品建委主任李盖昭、律师代表刘建农等出席授牌仪式。


会议伊始,卢成尤对法学杨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和(武汉)律所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广和(武汉)律所“五有五度”理念——政治上有高度、专业上有深度、为人上有厚度、服务上有温度、工作上有尺度,并期待以此次实习基地授牌为契机,双方依托院所合作机制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使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社会、为法律服务业培养更多优秀实用人才,同时也为律所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杨臣、丁文在讲话中对广和(武汉)律所的高速发展感到欣慰,对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建立法学专业实习基地是院所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合作办学、合作育人,探索学院与广和(武汉)律所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取得党务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促进就业等方面的全面共赢,促使法学科研成果及时转化应用于司法实践;同时,杨臣和丁文详细了解了在广和(武汉)律所工作的校友情况,对卢成尤向学院捐赠设立奖学金的善举表示感谢,并邀请目前在广和(武汉)律所工作的10多位法学院校友回校参加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等活动。双方与会人员根据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切实落实院所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后,举行隆重的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丁文和卢成尤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法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杨臣代表学院向广和(武汉)律所授牌。




万枞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卢成尤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感谢卢成尤2022年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专项基金设立“星凯奖学金”,用于支持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走访交流、签约授牌活动增进了我院与广和(武汉)律所的交流,增强了我院与校友的情感交流,为后续推进未来双方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吴国栋

审核: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