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法学院分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09 09:09:02

法学院讯(记者 聂圣)128日,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法学院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鸿飞、人事部部长游丽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丁文及学院党委会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本次论坛由丁文主持。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6位博士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346280C7577CEE9554724721F3B4B7E6

李鸿飞代表学校向与会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致开幕辞。李校长表示,学校始终把人才引进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优化学校人才制度,重视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支持和工作生活的保障;以学者名师支持计划、高端人才引智计划、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青年人才倍增计划和博士后精英计划等五大计划为引领,推动人才引进政策实施,助力青年学者发展。

35441692AD8A554810DCE2B640A48E49

杨臣向与会的青年学者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研究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

论坛期间,各位青年学者作了简要的学术报告,并与我院教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QQ图片20221208175357

学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法学院分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研讨交流等方式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法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实现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的双重效果。本次论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希望有更多的海内外青年才俊到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同学习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