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校长郝芳华一行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8 20:42:23

    11月4日下午,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赴法学院进行调研考察并指导学院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段锐、研究生院院长周宗奎、社科处处长符平、学校办副主任罗高峰、本科生院副院长谢耀辉陪同调研。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丁文、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副处职组织员郭冰、工会主席肖登辉参加会议。

16384

    法学院党政班子首先引导郝芳华一行参观学院办公场所及文化墙,简要介绍学院发展历程与教师队伍结构。随后,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会。杨臣首先代表法学院热烈欢迎校长郝芳华一行的到来。李克武从学院学科建设的着力点、现有基础、建设目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措施等方面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并着重就建设目标向调研组详细阐述了学院的系列措施,同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关心扶持学院发展。

D1C08

    杨臣围绕党建引领学院发展这一主线全面梳理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他谈到,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这条红线,强服务、抓落实,结合专业探索学院党建工作特色,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学院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注重办好学科建设与校友工作两件实事,并取得初步成效。杨臣代表学院对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法学院工作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丁文、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及工会主席肖登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了相应补充。

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对法学院工作的成果予以肯定,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意见。谢耀辉谈到,法学院本科生培养取得一定成效,本科生院将积极争取资源支持法学院特色发展与教学改革。周宗奎结合研究生招生规模提出指导意见,法学院研究生招生人数呈平稳增长态势,其中专业型硕士招生人数、占比逐渐扩大,学院应在专业型硕士培养上不断改进,更好适应新形势。符平就法学院学科发展提出建议,建议走“精”、走“特”、走“优”,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学校战略和社会发展趋势,以前瞻性目光谋划学科建设。段锐对学院发展提出建议,指出学院可以从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以新的发展模式培养复合型法学人才。她建议,将法学院人才培养和学校特色学科横向打通,做到“人才培养走规模,教师队伍走特色”。

2F54D

任友洲副校长肯定了学院在城乡基层社会法治和教育政策与法律两个专业方向上的投入。他指出,学院应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依托校外兼职导师和实践基地探索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F130

最后,郝芳华校长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她谈到,法学院要以学校一流学科作为支撑,准确定位学科发展方向,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将法学专业办出特色和水平。她强调,要解决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要坚持系统思维,积极搭建平台,坚持纵深发展,同时,结合国家重大战略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自身特色,寻找突破口。她表示学校将持续支持法学院的发展。郝芳华校长还勉励学院师生群策群力,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共同为学院发展绘制美好蓝图。

D1C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