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中南杯”未来律师大赛我院代表队夺冠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21 11:32:00


(通讯员:沈佳韵)为了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组织学生代表队参加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未来律师大赛,在本届比赛中,我院学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本届比赛冠军。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未来律师大赛在南湖校区模拟法庭2号教室于5月19日下午19时许顺利落下帷幕,经过一系列的角逐,最终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为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武汉大学代表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和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在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大学之间将产生冠亚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将争夺季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武汉地区知名法官、检察官和律师作专业点评。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经过了明辨法理、知识比拼等比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夺得季军。随后进行的是华中师大与武汉大学之间的冠亚军争夺赛,虽然我院代表队在前两轮并未抢得先机,最后在激情辩论阶段参赛队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所学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于辩论的各个环节,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与对方针锋相对,最终以23:22战胜武大,拔得头魁。比赛过后,评委分别对辩手进行点评,肯定了我院参赛学生的专业能力,并对他们进行了指导,期待他们有更好的发展。

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参赛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友谊。一直以来我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赛事,在赛事锻炼中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近期除该项比赛外,我院在“贸仲杯”模拟商事仲裁比赛、湖北省法学专业辩论赛、华中八校模拟法庭抗辩赛中,均取得了不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