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2001级校友毕业十年后重返母校团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2-26 14:44:03

    6 6 下午,法学2001级专业毕业生重返母校团聚,并在学院104多媒体教室举行同学聚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克武、副院长常健、教授高宏贵、教授陈业宏、教授胡伟及2001级辅导员、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罗丽华出席聚会。活动由2001级法学2班班长李成军主持。
 

李成军回顾了2001级法学学子在母校时的基本情况。他说,2001年刚踏入华中师范大学时,政法学院的同学们被称作“桂子山的红旗”,但毕业之后许多人都失去了联系。十年后大家再度团聚,李成军表示十分激动,也欢迎来到大家一起回家,回到母院怀抱。

罗丽华:别样的“点名”

十年再度聚首,大家又重温了一次具有华中师范大学特色的点名。点名由罗丽华主持。她首先调侃道:“自己的业务也不太娴熟了。”她同时感慨,十年未见,同学们“熟悉中带着陌生”。点名开始,2001级校友在答到的同时介绍了自己近期的工作状况、所在地等基本信息。点名环节中,校友与老师们一起互动交流,了解彼此近况。

   李克武:师生关系没有解除的程序
   点名结束后,李克武发表讲话。李克武首先对01级校友重返母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十年团聚活动的意义,表达了被校友们邀请的喜悦。他说,自己在华师做过学生、管理者和老师,对华师用心办教育的努力深有体会,同学们也应该对自己的母校充满信心。谈到师生情谊,李克武认为:“师生、同学关系没有解除的程序,一旦成立就会贯穿终身。”同时,李克武也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殷切期望,他说:“在你的教育血统里,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是抹不去的。不论今后在哪里,欢迎大家随时随地关注法学院,给法学院以支持。”

母院师长:表达深情祝福

常健在与大家的交流中表示,自己作为母院94级校友,虽与大家相见不多,但希望并相信聚会之后大家的感情能够更近一层。高宏贵则以一句“不当老大很多年”作为开场,表达对大家取得成就的骄傲,也祝福大家在几十年后儿孙绕膝之时还能保持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引发现场阵阵欢笑和掌声。主持人李成军调侃道“高老师的讲话一如之前幽默有趣”。

   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互动交流后,大家在法学院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