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4·文华杯】法院男篮力挫化院 创文华杯最好战绩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08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方帅 摄影覃晶晶)12月7日下午,“文华杯”在西区篮球场火热进行。法学院男篮最终以42:32击败化学学院,进入第五、六名的争夺赛。这也创下了法学院男篮在文华杯的最好战绩。

下午两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法学院12号李吉鹏一个跳球,将球送向法学院场地。不过,场上意外迭起,球被化院中途抢断,带回场地,结果投篮未中。法学院抢下篮板球,带入前场,11号李丰沛一个中投,收入全场第一个2分。接着,1号叶隽仪运球归来,命中3分。此后,法学院再次组织进攻,30号胡慰东跃起抢下篮板,出手命中。哨声响起,至第一次暂停为止,法学院打出一个10:0的小高潮。暂停回来,化院投进两个3分,将比分追至12:6。

第二节比赛开始,法学院发起首轮进攻,1号叶隽仪在被化院2人阻挡的情况下,一个妙传至12号李吉鹏,李吉鹏一个中投,球干净利落地入网。二次进攻时,叶隽仪一人运球、变向、突破,上篮,此时化院两人上前包夹,防守犯规。法学院获得两次罚球机会,1号叶隽仪为法学院再添2分。紧接着,1号再次运球,探肩过人,上篮得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法学院以27:17占据优势。

中场休息后,双方交换场地。法学院抢下篮板球,30号胡慰东拿球快攻,上篮得分。比赛期间,化院运球多次犯规,裁判将球权判给法学院。1号叶隽仪带球进前场,并用一个空心球夺下3分。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35比27,法学院仍旧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法学院传球默契,胡慰东接球之后,假动作晃过对方防守队员,球出手入网,拿下2分。接下来,场上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参赛两队均改换“人盯人”战术。最后一个回合时,化院运球回场失误,法院拿到球权。3号胡暘带球过半场,随后,球至1号叶隽仪,化院三位球员立即上前包夹。此时距比赛结束只剩三秒钟,1号叶隽仪果断出手,入网得分。

终场哨声响起。双方比分定格42:32。法学院男篮获胜,取得了争夺文华杯第五、第六名的机会,也创下了“文华杯”男篮的最好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