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竞选原来可以这么玩——法学院2016级1班班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08 12:20:58

  9月23日中午,法学院2016级1班于法学院104室通过竞选选举产生了新班委。竞选由法学院1班学生欧阳梓青主持,选举付巧巧为班长,孙雨晴为团支书兼任宣传委员,并决定由二人随后自行组建1班班委团队。班主任王勤老师、副班主任姚婕出席了竞选活动。 

本次班委选举仿照美国宪法的选举制度进行。有意竞选班长、团支书的同学自行组队,合作竞选。经过一周的准备,3组候选人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后,依次进行了限时竞选演讲,阐述自己的竞争优势,对班长、团支书工作的认识,并对班级的未来发展做出规划。随后,3组候选人进行了相互提问和质询,主持人欧阳梓青也向候选人提出了疑问。现场气氛在此时达到高潮。提问者步步紧逼、直切要害,回答者从容不惧、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3组候选人优秀的综合素质。

紧张的辩论过后,主持人宣布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投票并当场唱票。最终付巧巧、孙雨晴一组获胜。两位新班委上台发表就职感言,全场掌声响起。随后两天通过同学自主报名、面试择优的形式,在周日正式公布了班委名单,并明确了各个班委的职责。

 

本次班委竞选程序规范、富有创意、结果公正,充分体现了法学学科的特点。3组候选人精心准备,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竞选。相信1班将会在新的班委团体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