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在身边】法学院第二届维权短剧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28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卢梒冰 摄影方帅 魏晶晶 郑天铭)3月27日晚上7:30,由华中师范大学依法治校办公室、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法在身边,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第二届维权短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成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娟、校园文化部部长陈志,华大社区负责人文洁琼,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吴艳、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安晓蕾、文学院团委书记杨朝清,法学院团委书记张德华、辅导员恽力达出席开幕式,决赛评委由校学生会主席李金督、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谭志鑫以及来自晨雨剧社、钩沉剧社的社长担任。

比赛开始前,现场视频回顾了“法在身边,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主要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主持人赵鹏宇、马晨晨介绍了决赛评分规则,六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表演,随后依据评委评分,去掉最低分和最高分,取平均值为各组分数,并按分数高低评出最终奖项。

来自化学学院的参赛队伍首先带来短剧《疗程三天》。生动的表演、诙谐的语言将一个假药贩子的形象描绘的淋漓尽致,也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也让他们将本届比赛二等奖收入禳中。由法学院1301、1303班带来的短剧《天网恢恢》、《法治调频》同样反响不俗,喜获并列三等奖。

本届大赛的冠军则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参赛队伍捧得。该剧讲述了一个七等宫女小阳儿的维权故事。小阳儿参加“全国宫女等级考试”,结果却没有成绩,于是将两位主考官贵妃告上朝廷。几位主演的反串表演模仿得细致入微,现场笑声不断。评委也评价他们的表演“颇为专业”,最终以90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据悉,原创剧本《阳娥冤》改编自主演梁阳的真实故事。他本人也在上学期期末参加了一门辅修考试,却意外地遭遇了和小阳儿一样的结局。维权短剧大赛使他联想到了自己的经历,于是和导演邹诗豪写出了剧本。谈到最后的成绩,梁阳激动地说:“最开始只是觉得剧本太棒了,大家都想把它排出来,现在得了第一名当然也很高兴。”

六支参赛队伍表演完毕后,前晨雨剧社社长付智星进行了细致点评。他谈到短剧中许多素材都来源于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说明大家都很善于观察生活,对维权问题也非常感兴趣,这让作为法科学生的他“非常高兴”。

据悉,本届维权短剧大赛作为“法在身边,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在学校依法治校办公室、校团委共同指导下,法学院全力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活动充分响应我校“依法治校”的理念和精神号召,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短剧形式引起全校范围内师生对自身权益维护以及对中国法制建设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