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建设 | 法学院1903班“致敬建党百年”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6 17:12:1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法学院本科1903班于66日晚在8410教室开展了致敬建党百年主题班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与班主任杨婷出席本次主题班会,与1903班全体同学一起学党史、强信念。

 

IMG_257



 

班会伊始,班主任杨婷提醒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行准备工作,抓紧时间复习,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对于期末考试后的暑假时光,杨婷强调要注意暑期出行安全,提高安全意识。之后杨婷以党的光辉为主题,以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为切入点,分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过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要求和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展开讲述。在讲述中间,同学们一起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的5个方面工作和11个工作要求。同学们在朗诵和学习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和实践性的知识。

 

IMG_260


随后,部分同学分享了她们对于建党百年的心得体会。刘珉婧以乡村振兴为切点,讲述了乡村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以学党史为契机,为乡村振兴的发展献言建策。汪慧妍分享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法治成就,其中《民法典》颁布进一步促进了法治体系的完善。她讲到,作为一名法科生,我们要承担相应的使命与担当,处理好党与法治的关系。许小龙将学党史与青年人的担当相结合,提出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鼓励同学们向先辈们筚路蓝缕的精神学习。

 

IMG_263




党委副书记万枞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提出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挫折时可以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了解他们当时是如何克服困难的。万枞还鼓励同学们以学党史为契机,多多举办相关活动,加深对党史的了解,提升自我。在谈到假期安排时,万枞指出,同学们可以通过假期时间丰富社会实践经历,提高理论水平,早日做出未来规划。最后万枞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准备考试,珍惜大学时光,不留遗憾。
IMG_265

IMG_266

至此,1903班本学期第二次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还交流了彼此对建党百年的心得体会,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此次班会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号召同学们为建设法治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