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建设|“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法学院本科2003团支部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1 18:43:07

 

为加强思想引领,开展党史教育,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法学院本科2003团支部于410日下午1400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了以“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法学院2003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IMG_20210412_130003

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的支持。同时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学院2003团支部和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政治2002团支部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前集合,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缔造者表达崇高的敬意。由杨帆同学代领大家参观,杨帆从毛泽东的事迹谈到党的光辉历史,号召大家要牢记革命前辈教导,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2003团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主题展览。参观完毕,李彦静同学分享了感受。她谈道:“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才能从重重包围阻碍中披荆斩棘,带领人民走向富强。”

在杨睿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入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我们不禁想起那些用鲜血为党的诞生与发展奠基的先烈们,其中就有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之时的十大监委,他们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忠诚’与‘使命’的含义。”驻足在十大监委铜像前,杨睿向全体成员讲述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历史与十大监委的英勇事迹。为表达对十大监委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全体成员向十大监委铜像鞠躬致哀。

为调动团支部成员的学习兴趣,团支部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党史猜词”学习党史知识。将党史知识分为“党史语录、党史人物、党史大事、党史会议、党史歌曲、党史影视”六大主题,通过肢体语言的表达让队友猜词。在猜词过程中,每次遇到大家不熟悉的人物、事迹,同学们就会相互讨论,加深理解。在提到革命烈士恽代英时,郑豪漫同学有感而发,为同学们带来《狱中诗》的朗诵。“《狱中诗》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在牢狱中写就。作者一生为革命奔波,抛弃个人得失,用满腔豪情做一名“楚囚”,哪怕把敌人的牢底坐穿!”慷慨激昂的朗诵之后,郑豪漫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对这首诗的看法,再一次让大家认识到无产阶级革命家、我校杰出校友恽代英的伟大人格和高尚情操。

  

作为优秀的共青团员,不仅要自身研习党史,更要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学习。为了让团支部成员发挥团员模范作用,让党史学习走进更多人的生活,2003团支部以问卷的形式邀请园内群众共同学习党史、作答党史题目。园内群众积极和团员们共同学习党史,并在答卷上署名,与大家合影留念。党的历史是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是同人民站在一起的历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更大范围的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了解党史,才能守住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IMG_20210412_130145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合影留念。2003班班长黄志勇进行总结:“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作为时代新人,同学们应当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19E67645CE576EE9FF0EB41FDFBE6485


 

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法学院本科2003团支部将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团日系列活动,迎接党的百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