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述职考核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6-06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覃晶晶摄影方帅)6月5日下午,法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述职考核大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团委书记张德华、13级辅导员涂虎、14级辅导员恽力达出席会议,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各部部长以及13、14级各班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现任秘书长陈昊文主持。

主席团述职:光荣卸任,寄语未来

欣赏完开场视频,回顾了第三届团委学生会的大事记后,主席余建川首先上台进行述职。他表示,在这 “相伴的三年,成长的三年,”中,团学工作对于他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虽辛苦,却也收获良多。他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寄语下一届:“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刘蒋西子则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校团委成员”的两个身份出发,分别介绍了二者不同的工作内容。她结合自身实际,说明学习与学生工作不会冲突。她也期待下一届可以“开启更美好的未来”。

副主题胡暘提出展望。对外,要加强与兄弟院系的联系,可以举办联谊活动;对内,则要形成制度化管理。副主席曾发亮引用大量图片,回顾了过去一年各种活动,并告诫下一届成员,在学生会工作一定要具备良好的态度,要有责任心等。

副主席徐晨阳则在现场朗读了自己写给团委学生会的一封信,回顾任职经历,总结进步和收获,感谢每个搭档的付出,并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大家共勉。秘书长陈亮主要展示了秘书处的资料库、制度手册、账本等的图片,并详细地解说,秘书处保存了学生会各个活动的从前期策划到后期宣传、总结等完整资料,细致地记录每一笔账目,充分展现了其工作的细致性。

部长述职:回顾过去,殷勤勉励

在部长述职阶段,各部部长均采用PPT展示的形式,从部门介绍、工作回顾、感悟与收获、未来期许等方面进行陈述。在内部建设上,文艺女生部长、外联部长等在接任时就成立了部门规章,而组织部长李雨蒙则结合自身制作团干培训学习手札的经历,指出了部门内材料积累、传承的重要性。

外联部长王颖慧则在现场介绍了外联部拉取赞助以及财务收支的状况,并表示将借助学院新媒体平台将账目向全体成员公开。青协会长刘晓睿则对下一任会长进行嘱托,希望其在宣传上能与其他部门加强合作。创业权益部长郭燕则指出其所在部门在全面开展权益工作,而并没有涉及“创业”的内容,她希望团委能够结合实际,对部门机构做出调整。

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龚达遥以关键词“选择”、“回眸”、“期盼”、“感谢”进行了陈述。他当初是“被选择”进入学生,而如今却是对学生会的不舍。他指出,新媒体运营还需增添创意,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同时他也希望学生会全体都能够重视宣传的作用,加强交流,增强凝聚力。最后一位述职的是学术科研部长黄黎敏,她表示,比起自身的收获,她更愿意说说干事的成长,她从招新开始回顾,感叹“一路遇见,一路感悟”。

述职结束之后,张德华、涂虎、恽力达为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聘书。之后,恽力达宣读了法学院第四节团委学生会任命通知。

团委书记寄语:全力付出,锻炼自我

在听取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述职报告后,张德华作总结发言。他讲述了两个关键词“感谢”、“感动”。他感谢各位成员对法学院工作的支持与付出,也感动于成员们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能力。

此外,他也提出三个问题:“这一年你留下了什么”,他希望大家能够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别人始终记得自己是第三届学生会的成员;“你靠什么优秀”,他强调学生会是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学生得到真正的锻炼;“你到底是不是一个人”,他指出,只有团结合作才能真正把事情做好。

至此,第三届团委学生会述职考核大会圆满结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结果将于近期在院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