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与青居”志愿服务队社会实践结业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21 10:53:55


法学院讯(通讯员 方向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落实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城乡社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年力量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法与青居”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志愿队”)在青山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20日下午,志愿队在青雅居社区服务站举行了社会实践结业仪式。青山区妇联兼职主席、西鱼家社区工作服务站负责人徐慧出席仪式,“法与青居”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和暑期托管班的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志愿队分为两组,托管组志愿者们围绕普法、安全、科普、红色教育四个方向设计特色课程内容,并在课后作业辅导、手工制作和户外文体,在寓教于乐中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齐力共建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调研组深入钢花村街道和新沟桥街道的各个社区展开了调研参观,实地考察社区发展的具体举措与成效,探寻以“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五步工作法共同缔造家事调解工作室的途径。


▲徐慧颁发结业证书后合影


徐慧对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为志愿者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志愿队队长彭意分享心得收获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收获颇多,托管组志愿者代表胡欣洁表示,本次活动在陪伴孩子们时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慰藉,也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调研组志愿者代表黄志鹏表示在考察调研中了解社区发展,为社区共建付出努力,同时也十分感激这次与其他志愿者伙伴一起成长的经历。志愿队队长彭意表示这是一次从理论到实践、从书本到社会、从知到行的“再出发”,志愿队队员们通力合作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既是对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也让每个人收获了一段共同奋斗的经历。


▲徐慧“共享”社区建设成果

“共享”阶段,徐慧与志愿者们分享西家鱼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精品项目和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她表示要依托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阵地服务功能,继续探索院区共建育人模式,推动双方在理论研究和法律实践两方面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培养优秀法治人才,不断提高法律服务大局的能力,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继续坚定信仰信念,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法治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徐慧和志愿队在青雅居社区服务站合影


“热爱奔赴山海,青春一路向前。”志愿队以“青春之名”续写“担当华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正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指示精神。以“自找苦吃”的笃定精神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中体验,在经历中收获,在社会实践的洪流中谱写激越高亢的青春之歌。


(审读人:张永基 姜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