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喜报 | 我院在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06 21:20:1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重点活动——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决赛于65日上午在华大青年报告厅圆满落幕!

 

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曹雅丽、孙月桐的演讲《砥砺奋进法律人 不忘初心跟党走》从15组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曹雅丽围绕“砥砺奋进法律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法感悟,在演讲中谈到:“对于我们法律人而言,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应有的‘精神之钙’,要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初心本色。”她的演讲展现了华师法学生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座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围绕“百年征程路·共话新时代”的主题回顾历史故事、赞颂先进人物,设置了“红旗 引领百年征程”“奋斗 擦亮青春底色”“桂子 培育时代新才”“榜样 点燃赤子之心”四个篇章。共计81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初步筛选和复赛视频评选的角逐,最终15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3项。

供稿 | 陈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