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矢志不懈奋斗,勇于实现梦想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9 10:35:29


                          

法学院讯(通讯员伍世伟)  近日,法学院1802班在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肖登辉老师主持,1802班全体学生参加。班会主题为“为就业和考研增加信心,增添动力”,目的是与大家交流经验,给大家加油打气。班会正式开始后,肖老师先介绍了本次班会的内容、流程,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提出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首先,肖老师结合事前所做的毕业发展方向统计,逐一与每个同学进行了交流。他希望每个同学不断努力,矢志不懈奋斗,勇于实现梦想,祝愿考研的同学可以成功上岸,就业的同学拿到心仪的offer。最后,肖老师鼓励大家提出问题,以便为大家答疑解惑。

接下来,班长杨朝艳说到,临近毕业,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大一团日活动中那封写给未来自己的信,距离目标越来越近,是否做好准备去成为那个理想的自己。在考研最后的阶段里,作为班长,会和班委一起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做好服务工作。最后杨朝艳从就业的角度鼓励大家积极投发简历,关注招聘信息,多多尝试,为未来做好准备。团支书刘诗然从考研备考的角度,结合个人经历,建议同学们备考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劳逸结合。学习委员伍世伟从备考细节为大家提供建议,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同时谈到要珍惜时光,走好接下来的路。万思怡同学从备考策略角度建议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并坚持下去。吴萌同学结合个人院校专业的选择建议同学们多与家人、老师和同学沟通,综合考虑,从未来就业的角度选择自己的院校和专业。

最后,肖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逐一点评并积极肯定,以寄语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希望同学们经过艰苦奋斗,最后心想事成。”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