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15 13:46:24


119日中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副处级组织员郭冰、党务干事秦亚琼、团委书记张永基、团委副书记姜孝文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万枞主持。



万枞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院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学习工作实践中;党支部要结合学生党员特点,结合学科特色开展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



张永基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新旧章程对比的形式,就党章(修正案)进行解读,他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郭冰领学党员发展流程,强调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发展党员必须严格按照党内规定执行,她希望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积极开展党支部活动。



在交流环节,与会同志就党支部建设和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杨臣领学《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给予指导。他强调,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严格工作流程,夯实党建过程,在党员发展中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个别吸收原则,综合考察候选人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科研学习活动等情况。他要求党支部要为党把好关、选好人,不回避问题,力戒做“老好人”。他希望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各党支部加强支部建设,共同做好学院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各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党建过程,为党把好党员质量关;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党建+”工作模式,通过高质量党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