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领学”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24 09:42:46

(通讯员 胡羽 刘浩田)1018日,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领学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了《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本次学习由院副处职组织员郭冰领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会议。

郭冰首先从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重要论述出发,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共产党人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顽疾。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反对“四风”、树立新风。

郭冰强调,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际上也要求党员干部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基础上直面问题、注重实效。学院要根据广大师生需求查摆问题、对症下药,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

随后,郭冰领学了赵一曼烈士的《示儿书》。郭冰指出,《示儿书》是赵一曼烈士英勇就义前写给儿子陈掖贤的遗书,是她用实行来教育后人的感人心语。赵一曼烈士是抗战救国的民族英雄,也是我党杰出的革命先锋。她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悲壮事迹,是我们永葆共产党人信念、忠诚与本色的光辉模范。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次学习主题作了交流。院党委副书记万枞表示,学院教工开展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时刻以谦虚谨慎的态度落实各项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帮助学院师生解决实质问题、获得实际成效。教工二支部书记石先钰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使学院工作改观、作风改善。重温英烈故事、学习党史国史,是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勇担共产党人使命的必修课,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红色教育,增强师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