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党的历史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01 11:39:45

61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专题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的党史,本次专题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万枞领学。

万枞首先梳理了党在十八大以来的重要部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发生的重大历史变革。他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重要安排。

万枞随后分版块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及重大举措,主要包括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党的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因对风险挑战等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历史性课题;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万枞指出,随着时代发展和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对科学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在依法治国的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法学院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要办好特色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法治建设输送优质人才。

万枞强调,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标志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体同志要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史,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决策部署及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大意义,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发展,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落实学院建设。

与会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