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关于遴选201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1配套)候选人的通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09-11 11:12:21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12年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和《华中师范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12年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现已开始,请各单位按上述文件的要求推荐适当人选。现就做好本项目选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方针

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

2、评审办法

单位推荐、专家评审与组织考核相结合、优选优派。

3、选派对象

按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计划,参加该计划的出国留学人员须从我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选拔。

4、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留学期限为6-12个月。

5、留学国别

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教育及研究机构。

二、出国费用与国外管理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我校按1:1配套资助,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具体范围如下:

1、执行该计划出国留学人员的护照费、签证费等自理。

2、国际旅费和在外费用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规定和标准办理。

3、出国留学人员在外管理办法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办法办理。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基本条件,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品德优良,工作勤奋,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身心健康,工作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校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申请人应是我校在编在职青年骨干教师,申请时年龄原则不超过45周岁(1967年9月30日后出生)。博士后申请人 申请时博士毕业时间在3年以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2年9月30 日后出生)。

3、申请人须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外语水平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合格标准。

4、申请人须主持有校级及以上科研课题或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

5、本项目选派范围暂不包括: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工作未满五年人员、已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但未执行人员、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人员、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

 

四、2012年遴选新政策:

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要求,增强选派工作的针对性,提高留学质量效益,本项目2012年试行以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为依托的选拔工作。

1、试行“以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为依托”开展选拔工作,是指重点选派承担科研课题人员并结合课题研究工作出国研修。申请人须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课题或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

2、提交材料及要求:①申请人须提交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课题或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的有关立项文件(限3页)或学校科研部门出具的在研课题相关证明材料;②外方邀请信须明确在外研修专业方向,该方向须与承担课题研究工作相一致;③“留学研修计划”须结合课题研究工作拟定。

3、申请人填写《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一),注明项目(课题)级别、承担情况等。

五、 推荐评审原则

公开申请——符合申请条件要求的学者根据自身教学科研的安排和业务进修的计划,自愿申请。

公正评审——外事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项目评审小组评审,通过项目评审小组评审的人选再报送学校批准。

公平录取——根据专家推荐意见,由学校项目评审小组进行综合评议,优先支持科研团队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成员。

 

六、 选派程序

1、各单位按选派条件,从纳入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的人才库中提出推荐人选1-2名。申报材料及相关表格完全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统一要求办理。请各单位被推荐人选在2012年9月20日 至9月 30日期间登陆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注:此项目受理机构名称为“华中师范大学”),并请按照《关于准备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http://www.csc.edu.cn/Chuguo/9f51382afbb24808b5bdd710d9c14a6e.shtml的要求向学校外事处提交书面材料(一式三份)。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于2012年11月下发录取通知。留学人员的留学身份、留学国别、留学期限、国外留学单位等以录取文件为准,原则上不予以变更。留学资格有效期为一年,如届时不能派出,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原则上不予以办理延期手续。

3、被录取者除按照“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要求,须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办理公证及交存保证金等手续外,还须与学校签订相关的出国留学协议。派出后应遵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

七、 我校受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重视此项目推荐工作,按要求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骨干教师,并于2012年9月30日18::00前将推荐人选材料(一式三份)报送学校外事处。

联系人:彭韬 联系电话:027-67861298

E-Mail:pengtao@mail.ccnu.edu.cn

地址:西区国际园区1号楼307办公室

外事处

二〇一二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