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师生出席2022年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并在征文活动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8 11:37:36

法学院讯(通讯员 杨康煜)11月26日,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湖北科技自立自强”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田昌兵、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专职委员刘建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周铭山到会致辞。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副书记杨红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负责人严开元、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等作会议主题发言。武汉大学法学院王德夫、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崔逢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刘鑫参与主题研讨发言。曹新明教授代表研究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研究会副会长、我院刘华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作了关于2022年(第七届)湖北省知识产权征文与评奖情况的说明,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宁立志教授宣布了评奖结果。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我院师生通过线上途径参加会议。



在2022年第七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湖北科技自立自强”征文比赛中,法学院学子再获佳绩,共获4个奖项:李晓钰同学的论文荣获二等奖;阳文婷同学、徐海花同学的论文荣获三等奖;杨康煜同学的论文荣获优秀奖。



此次征文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湖北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面向全国知识产权界征稿,征文活动受到知识产权学者、实务工作者及广大学子的广泛关注及支持。征文收到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三峡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59所高校及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学者、实务工作者论文共262篇,其中既包括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研究也包含NFT数字藏品、网络游戏、企业数据等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研究。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



编辑:吴国栋

审校: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