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石先钰教授当选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1 11:49:27

 

 

(通讯员韩金航) 529日,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法律伦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司法机关、律师界和企业界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中宣部宣教局思政处、全国哲社工作办社团管理处负责同志参会。

成立大会由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主持并代表中国伦理学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大会推选产生了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远煌教授当选首届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同时,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曹刚教授被聘为名誉主任。我院石先钰教授当选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后,首届法律伦理论坛开幕,论坛围绕合规文化与商业伦理建设、法律职业伦理前沿问题、律师与司法伦理、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等议题展开研讨,石先钰就仲裁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体系的构建发表了演讲。

牌子

石先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