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31 16:37:54

  法学院讯(通讯员 李春桥 冯义强)20181030,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鹤峰县邬阳乡司法所所长罗才胜同志被聘任为中心研究员。我院副院长、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丁文教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清军教授,教师代表陈业宏教授、武小川博士以及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丁文教授代表中心及法学院对罗才胜同志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想要更深入地进行理论探讨,不仅需要提高理论水平,而且必须扎根基层,通过第一线的实践来加深自身认识,从而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陈业宏教授高度评价了罗才胜所长在一线的实践效果和一直以来对于我院理论研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强调青年学者一定要多多参与、深入实践,为理论研究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王清军教授则表示,理论研究一定不能忘记与第一线的实践相结合,由线及面,才能使研究更“接地气、有实效”。武小川老师则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术经历畅谈了对实践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的看法。本次接受聘任的罗才胜所长亦坦言,基层法治的研究,离不开基层法治第一线的实践。受聘担任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这既是荣誉,更是职责与担当,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中心的研究工作,为农村基层法治研究理论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结束后,由陈业宏教授为罗才胜颁发了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他对罗才胜同志聘任为该中心研究员表示祝贺与欢迎,并指出通过与罗所长的合作,将会有更多的学生在基层法治实践中获得收益,可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院的整体学术水平,为基层法治的深入研究奠定良好基础。至此,聘任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