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姚誉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03 16:52:34

性别:女        

 

籍贯:山东威海      

教授课程:金融法、保险法、票据法等      

研究方向:金融法、公司治理、高等教学法      

现任职务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外事主管,中国证券法研究会理事

     

教育经历      

2009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基金法  学位:博士 (PhD, A)      

2008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国际金融法  学位:法学硕士        

2007 香港中文大学      

专业:普通法  学位:法学硕士      

2002 北京工商大学      

专业:法学  学位:法学学士

科研情况

   

2017/4 文章《论“信用”》收录于《证券法律评论:“新理念新使命新变革证券法修改与中国资本市场法治建设”专辑》2017年卷中,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        

2016/4文章《混业经营背景下金融监管机构的“加减乘除”——以英国改革为参考》收录于《证券法律评论:“注册制改革背景下的中国证券市场法制建设”专辑》2016年卷中,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        

2015/9 《中国,英国和美国的开放式基金法律制度》(Regulation of Open-Ended Funds under UK, US and Chinese Law-Issues of Conflicts of Interest)(英文版),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5/7-2015/10获留基委“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教学法研究”项目资助,在麦考瑞大学访学。        

2012/8 在国际期刊《商业和社会科学学术研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ademic Research in Business and Social Sciences)第八期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开放式基金的核心问题:利益冲突和所有权结构》(The Core Issues of Open-Ended Funds in China: Conflicts of Interest and Ownership Structure)的文章。        

2010/3在英国期刊《国际银行法律监管》(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anking Law and Regulation)第三期上,发表了一篇名为《牵头行的法律快照:银团贷款中的地位和责任》(A Legal Snapshot of the Lead Bank: The Position and Responsibilities in Arranging a Syndicated Loan)的文章。        

2009/12在加拿大期刊《政治和法律》(Journal of Politics and Law)第四期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日本公司治理发展的历史动力》(Historical Dynamics of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orporate Governance in Japan)的文章。        

2006/7  在中国法学网上发表一篇名为《保证期间与诉讼时效本质问题之我见》的文章。(http://www.iolaw.org.cn/showNews.asp?id=14462        

2010-参加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迪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牛津大学、证券法法学研究会、欧盟货币金融论坛等机构组织的有关自由贸易协定、银行监管、证券法改革、基金治理等方面的研讨会,独立做过演讲或者完成小组总结发言。        


   

获奖情况      

2016/12 获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