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百所观察”调研)报名公告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7 16:53:03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了解法治中国、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的真实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全院学生招募调研员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目的

我院暑假计划返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经本人自愿申请,按照方便就近原则选择家乡县(市、区)所在地具有特色代表性的1-2个司法所,开展问卷调查、个案访谈等,记录中国基层法治建设细节。

二、活动安排

1.调研形式和调研地点

1调研问卷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统一设计和提供。

2调研采用学生个人返乡调研团队(主要由导师组队)调研形式团队调研具体方式、地点另行安排。

3)学生个人返乡调研结合调查问卷以及学院其它要求,自行设计调研方案并向学院备案。

2.调研任务

1)团队调研任务另行确定。

2)学生个人返乡调研,必选任务完成并上交1-2个司法所的调查问卷,可选任务撰写至少1专题研究报告或基层典型案例研究报告以及1调研工作总结

3)鼓励拍摄调研微视频或照片,展示基层法治建设现状,记录过程总结收获。

三、活动支持

1.团队调研活动支持方式参照出差报销规定进行。

2.通过报名审核的返乡学生(个人),按要求完成并提交调查问卷后可以获得相应调研补贴(150/所)。

3.参与调研的返乡学生必须购买人身意外险(学院后期凭据报销)。学生在正式入所调研之前3天内需向学院提交购买人身意外险的凭证并在保险有效期内开展调研,否则视同退出调研活动,一切后果均由个人承担。

4.团队或个人为单位提交的调研成果可参评百所观察调查研究奖评选优秀报告、优秀微视频、优秀图片等;入选前述优秀成果者,可获得相应证书和奖金,以及作为评优评先的条件。

5.学院为返乡调研学生开具介绍信。

四、活动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624

报名截止

630日左右

通知入选个人,开展培训并发放问卷

7月至8

开展实地访所调研

9月上旬

回收问卷,提交调研成果

10月中下旬

举行成果交流会和颁奖

 

五、报名方式

请报名者认真填写个人申请表(见附件),将电子版个人申请表发送邮箱yulang0393@163.com;纸质版个人申请表递交方式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1)本调研活动由政治学部指导,具体解释权在法学院

2入选通知将通过邮件反馈。相关活动信息和开展情况等将根据活动进度在有关网站和微信平台公布,或通过微信群通知,请及时关注。

微信号:百所观察

联系人:余同学  邮箱:yulang0393@163.com 联系方式15271854307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百所观察筹备组

2021616

 

 

 

附件:个人申请表